社会影响

2004年以来,数学建模教育团队连续成功组织了14五一数学建模竞赛(原苏北数学建模联赛、五一数学建模联赛),在竞赛组织、竞赛命题、论文评审等各个环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。该竞赛是由我校创办的、江苏唯一的立足国内、面向全球的数学建模竞赛2016年以来,被纳入徐州市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事。

这项竞赛于2004年创办,每年一届,规模逐渐扩大,2017(第十四届竞赛)共有10个国家参赛,我国有31个省市、自治区的160多所高校的14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。

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有效地推进了数学建模教育的开展,对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供有力的支撑。这项赛事受到大学生的广泛欢迎和踊跃参与,得到了教育界的一致认可。

中科院院士李大潜教授专门为竞赛题词:办好五一数学建模联赛,推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的教育与竞赛活动更加健康、持续和迅速的开展。

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受到众多媒体的关注,中国教育电视台、中国新闻网、新华网、人民网、新华日报、光明日报等对这项赛事进行报道。